【葉藍】跫音 序

序、清晰的空虛

 

  陽光穿透水藍色的簾子躍進沉寂一宿的暗室,光明乍現床上男子不耐的皺眉嘟囔兩句不情不願緩緩坐起。

 

  男子雙目未睜一手抓頭一手往床與牆壁間的矮櫃摸去,拿起方型時鐘定睛一看05:50,將時鐘放回原處,打個哈欠起身下床,套上拖鞋後邊伸懶腰邊走向隔壁的浴室。

 

  梳洗完畢的男子帶著一身輕爽走回房間,先將簾子拉起固定、打開窗戶清晨特有的涼風襲來,驅散悶了一晚的濁氣。轉身面向桌上朝相框內的青年道聲早,這是一張青年的自拍照,照片中的黑髮青年眉眼彎彎笑的狡黠,左手還俏皮的比個V,男子忍俊不禁,雖然不知道青年是誰又為何自己會有這張照片,但這個動作已經成為一個戒不掉的習慣了。

 

  突然腦中喀一聲像解鎖什麼似的大量的記憶片段湧上,有青年氣鼓鼓的神情、吃到美食的滿足模樣、難過的、驕傲的......龐大的訊息量讓男子痛苦的抱頭身子緩緩坐下。

 

  這些陌生卻又熟悉的畫面快速閃畢,男子背後靠著窗下牆仰頭大口喘氣,腦中的謎團漸漸散去,這些日子來的空虛感一點一滴清晰,不在是空洞的迷惘。調節氣息後望向照片的眼神清澈堅毅,男子低語:「抱歉,我居然會忘了你,我會好好補償你的,可是你又在哪裡呢?藍河……」

後記:

突然蹦出來的腦洞,掙扎了幾天還是寫出來了,突然覺得很羞恥(捂臉)那裡寫的不好請用力拍打,有蟲請不要客氣的抓吧!最後感謝看到這的你,在下磷請多指教~



评论(34)
热度(20)
© Jousim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