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跫音 壹

※粗體字為書寫內容

章一、Game star

 

整理好情緒,男子起身走到樓下胡亂解決早餐後又回到房間內,他有種預感事情的起源與線索盡在這個房屋中。

 

男子坐在桌前將腦中記憶振筆寫下:

 

首先,這個房子是三層獨棟民宿改建,房子最外圍有一圈矮牆,籬笆為門上頭攀爬幾株藤蔓,推開迎面是一條扁石子舖成的道路蜿蜒至房屋門口,石子路的兩旁是各10坪大小的花園,用紅磚砌起的花圃裡頭種滿各式香草,油綠的草皮圍繞在房子四周,從空中俯瞰恰巧呈現回字狀。

 

一進門是打通的客廳與廚房,客廳裡頭只有一組ㄈ字型擺放的沙發,一張方型長桌上頭擺了一套茶具,沙發組對面是對稱的雙門電視櫃,左邊放擺各式茶葉與自己烘曬的香草花茶,右邊則是些擺飾,大多是藍河收集來的寶貝。

 

半開放式的廚房已吧檯隔開出空間,組合式的琉璃台與爐具台緊靠牆壁,上方是一整排的櫃子,裡頭放置鍋碗瓢盆等物品,在爐具與牆的垂直角面正好可以放進一人高的單門冰箱,冰箱那面牆有一道闔上的門,門打開是通往二樓的樓梯,另一邊是整面的落地窗增加採光卻也不顯刺眼,藍河說這是增加生活品味。

 

二樓有三間房間與一間衛浴,這三間房間分別是客房,電腦房與我們倆的房間,客房裡只有床與書桌,電腦房也只擺了兩台電腦和儲存乾糧的矮櫃。

 

最後是我們倆的房間,門口一進來是一人高兩人寬的櫥櫃,上半部是強化玻璃材質的三層雙門櫃,裡頭擺放我的筆記與一些東西,藍河很喜歡這些東西,每當有空便拿出這些物品細細擦拭,中間與下層皆是木頭材質,中間是雙開抽屜,下方是雙門的雙層櫃。櫃子旁是窗戶再過去是衣櫥,窗戶對面是張沒有抽屜的桌子上面只有藍河的照片,桌子的一側緊挨著床尾,床頭與牆壁間有個床頭櫃,床邊靠牆那側也有個矮櫃上面有個方型數字時鐘,矮櫃打開裡頭放了其他季節的寢具……

 

1、房間內為單人床。
2、除了冰箱其他所有抽屜、櫃門皆無法打開。
3、此房子並無通往三樓的樓梯。
4、除了房間浴室與廚房外其他皆無法進去。
5、第四點以外的地方描述全來自於我的記憶。 

 

男子轉了轉頭,揉揉發酸的頸肩,起身下樓盛杯水後站在房間的窗前,此時太陽逐漸西沉。

「月晦之夜……是嗎,看來時機到了」注

 

男子又走回桌前下意識將手伸進褲子口袋,卻沒摸出任何東西,微愣的看著空無一物的掌心,癟嘴壓下心底的違和感,提筆再寫:

 

6、月晦之夜,行動之時。
7、葉修……是誰?我……又是誰? 

 

注引用:葛洪《抱补子》內文其中一句「月晦之夜,竈神亦上天白人罪狀」典故,此處把竈神當成守護神在月晦之夜離開,自然也可以有特殊事情發生

怕寫的不太清楚,手繪一張位置圖,拍照技術不好請見諒

後記:

恩......雖然看不出來但這篇設定是推理向......在下腦容量少如果看出真相來結局前我都不會承認的(捂臉)這裡是磷感謝你的收看

评论(40)
热度(19)
© Jousim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