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跫音 参

  


食用說明:

1、開始有人物出現,有OOC歡迎捉蟲+用力拍打

2、粗體字為引用原著

3、畫風突變右上角還來的及

4、前章有修改一點小Bug

5、試試看自動發布


以上沒問題請繼續往下



章三、狂與傲

 

※粗體字引用原文

 

  丑寅交接之際,葉修囈語幾句從床上起身走到浴廁梳洗,興許是睡眠過長洗淨一身黏膩精神思路仍有些昏脹,依稀中好像有感受到絲毫違和,照慣例回到房內向青年打聲招呼,便下樓解決飲食。

 

  回到房間窗外依舊黑壓一片,按下床頭櫃上牆壁電燈開關,光明照亮整個空間,連時鐘旁的煙盒都看得一清二楚……等等煙盒?!葉修神色閃過一絲驚訝,雖然不清楚細節但這並不妨礙,熟練的點燃送到嘴邊,吞吐一番坐到書桌前翻起筆記。

 

「開不起來的櫃子與進不去的空間是嗎……?」

  起身,走到身後的櫃子伸手一拉,果然還是打不開。

 

「難道是樓下的櫃子?但是客廳過得去嗎?」

  葉修思所一會兒,邁步下樓。

 

  以往步伐是無法超越吧檯,葉修站在吧檯旁幾個深呼吸後大步邁出,過……過了!成功抵達客廳,走到通往外邊的大門居然沒有把手,葉修也不顯驚訝,轉身站定電視櫃前,拉開左邊的櫃門整組的茶具與茶葉映入眼簾,右邊則是藍河收集來的人形公仔,大多是劍客造型,只有少數幾個是手持長矛或是長柄紅傘的造型,其中一尊淺藍色高馬尾,身著儒服與鎧甲混搭的劍客造型最吸引葉修目光,面容淡然含笑,氣質內斂與其他張揚耀眼的劍客不同,散發出獨屬於自身的風采,拿在手上把玩一會,又找找其他可用線索,一無所獲將公仔放回關上櫃門邁步回房。

 

  步入房間那刻,櫃子雙門齊開,葉修愣的連口中的煙都掉了,走上前櫃內的物品與記憶中無異,一張滿是皺摺的紙被表框放在裡面,還有一些照片也陳列其中,翻開筆記內容盡是路線分析,走位、弱點與攻擊分析,雖然不懂內容從葉修揚起的嘴角得知他現在的好心情。

 

  翻閱完畢不僅朝陽升起還夾帶刺眼的光芒與高溫,矮櫃的方形鐘顯示10:30。

 

「看來只能在等一個月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葉修早早就在樓梯口等待時機,看著星辰從房間飄出、散落,入口顯現踏上樓梯進入。

 

  與上次不同檀香淡到幾乎感受不到,且韓文清的房門口亦消失不見,是記錯了嗎?葉修曲起食指在鼻樑滑動兩下,思索一會往對門口走入。

 

  甫開門相對葉修的鎮定房內傳來一聲驚呼

「葉修,你怎麼在這裡!」

「原來是你啊,孫哲平」

 

  見著老熟人葉修自顧自的落坐倒茶,儼然將這當成自己家,孫哲平雖然驚訝也是見過大場面,坐到葉修對面單刀直入。

 

「記憶回復多少?」

「不多,你呢,手好了?」

「要試試?」孫哲平挑眉,不等葉修回答起身朝屋內走去。

 

  說起孫哲平此人,個性張狂、有一說一,做錯事大方承認道歉十足十的純爺們,也因為這樣的個性比賽時總是太過勉強自己的雙手導至手傷……

 

「磨蹭什麼!」

孫哲平的聲音從遠處傳來,葉修搖頭失笑朝屋裡走去。

 

  一入內見孫哲平雙手抱胸端正站在兩架三角鋼琴中間,葉修朝左邊走去坐落,雙手十指交錯做起暖手操,孫哲平與葉修一樣做起手操。

 

「你旁邊的櫃子有琴譜」

葉修隨手抽了一本翻開,莫札特D大調雙鋼琴協奏曲,並把琴譜遞給孫哲平

「不用我這也有」抽出一樣的曲目擺好

 

「開始吧!」孫哲平右手握拳,送到嘴邊,朝裡吹了一口氣。

「不要太勉強。」葉修將一切看在眼裡,笑了笑。

 

 快,快的猝不及防,快的有章法節奏,每一個音符像是有生命般在滿室奔馳,合奏為基礎的競爭,十指在黑白間飛躍,兩人的眼中彷彿只剩下擺放鋼琴的小小方寸地。

 

  驀地一聲不和諧音插入,孫哲平的演奏慢了,這一拍之差在演奏完畢後仍是存在。兩人離開琴室撤下早已涼透的茶水重新泡煮。滿室寂靜饒是葉修也受不了這種氣氛,本想抽根煙摸了口袋卻發現空空如也,正好孫哲平在此時將泡好的茶水送上,葉修喝了一口打破沉默。

 

「你果然都沒變阿」明明有其他方法可以彌補這個漏拍,但這人總是選擇唯一的路:強攻!退縮?迴避?這從來不在這個人的選項中。

「這就是我的風格」還回了一個挑釁的眼神。

只能表現幾分鐘,那麼就讓人們看見這幾分鐘的精彩,只是,這麼短的時間真的一點也不滿足阿……

葉修舉起茶杯開口

「敬你,英雄」孫哲平笑,兩人的杯子在空中輕碰

 

此時桌上的第四根燭火燃起,葉修連忙抓緊時間。

 

「老孫,你在這有見到藍河嗎?」

「目前沒有,且這裡也不是每間房間都能進去」

「恩,那等你看到藍河請他等我,我會來帶走他的」

聽到這句話孫哲平面露詫異,開口

「不是吧老葉你連這都忘了,只有在這天天亮前道路才會出現,且這時候所有人都無法離開」

 

  葉修點點頭表示理解,從上衣口袋小心翼翼拿出一樣東西,遞給孫哲平

「我去葉修,你特地來秀恩愛的阿!還把藍河的照片帶來!」

這次驚訝的人換成葉修,一閃而過的情緒快的連孫哲平都沒有查覺到,想到這是藍河的照片怎麼也壓抑不住,匆匆告別孫哲平後便離開。

 

  目送葉修離開後,房內一點一滴消失,孫哲平看著自己逐漸透明的身軀,想到對門鄰居的消失心中了然。

「嘖,早知道剛剛應該給他兩拳」不滿的語氣卻配上爽朗的笑容,消散於空氣之中。

 

  回到房內將照片擺好,葉修難得露出傻笑,對著照片又摸又擦一會兒才心滿意足上床補眠,入睡前想到下次要好好嘲笑孫哲平一番,明明是藍河的單人照卻看成合照,這散光得治。


後記:


翻了好多遍總覺得寫不出哲平的感覺,所以有引用原著句,看著哲平說心疼是對他的不尊重,明明出場不多卻每一幕都讓人印象深刻,感動落淚,孫哲平,英雄也


如果我有哪一位角色寫崩請務必大力的拍打我阿!!!


最後這裡是磷感謝收看


评论(11)
热度(10)
© Jousim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