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藍】跫音 肆

   

食用說明:

1、開始有人物出現,有OOC歡迎捉蟲+用力拍打

2、畫風突變右上角還來的及

3、前章有修改一點小Bug

4、本章有虐慎入

5、自動發佈

以上沒問題請繼續往下

章四、影與鏡

  

  「不對!」葉修大吼一聲,猛然從床上坐起,流速緩慢的血液跟不上身體的速度,眼前一黑。待腦中含氧量充足葉修身體往前挪動伸手拿起藍河的照片抱在懷中,雙手還有幾不可聞的顫抖。

 

  本該是記憶中唯一的人物卻在接連二月的談話中連容貌都需要他人提醒才憶起,葉修突然有種感覺,彷彿置身在典當行櫃口換回過往的同時付出的是與藍河相處地點點滴滴,好比手心手背不論是哪方都是不可割捨的一部份。

 

  所幸自上次與孫哲平一別後除了大門整棟房子暢行無阻,如果可以葉修想在不上樓的情況下找回藍河與記憶並離開這裡。

 

  地毯式搜索半月有餘仍是找不出一點線索,靠著面對樓梯的牆面坐下,葉修叼著煙若有所思。

 

  時光依舊向前月晦之日三度降臨,光點消散後葉修仍然佇立樓梯間,指針滴答旋轉雙腳卻像被攪和水泥般聞風不動。

 

  分析眼下情勢上樓才是唯一的突破口,縱然有各種該往前的理由雙腳卻裹足不前,葉修慵懶的眉眼刻上川字,神色染上煩躁,略帶焦慮的抓頭。

 

  驀地,一陣清風拂面,夾雜的暗香打散葉修煩躁,像是隻溫柔的手撫過面容,葉修手指在鼻樑上滑動,分析香味後發現居然是檀香,看著樓梯口做了幾個深呼吸後整理心情踏步而上。

 

  若非只有一條道路葉修根本無法相信眼前是自己來過兩次的地方,筆直的長廊如今凌亂縱橫有如迷宮,地上、空中甚至是拉門上皆有大小不一的虛空深淵,毫無初訪時的寧靜雅緻,小心翼翼的閃避,觀察地形的同時不由得擔心門後友人們的情況,早先的猶豫讓葉修只剩下一根燭火的時間,定下心找間看似完整的房門拉開進入。

 

「你來拉」

一抹如沐春風的微笑,參雜茶葉清香,寧靜的房內與虛無長廊呈現強烈對比,房門內私毫不受影響。

「老林?」

看到一切如常葉修也安心許多,坐落於林敬言面前的沙發。

 

  林敬言微起身將茶水推往葉修前方,隨意靠在椅背將十指微相扣搭在腿上但笑不語。

 

「嘖嘖,老林這種表情不適合你啊」葉修心痛的搖搖頭,端起茶杯啜飲一口。

「老葉你確定要在剩下的時間內跟我討論這個問題嗎?」林敬言推下眼鏡似笑非笑。

 

  葉修聳聳肩放下茶杯, 組織言語正要開口卻被林敬言打斷,沒有任和前兆直接起身送客,力量之大葉修毫無招架之力半推半拉的走到門口,連道別都還未說出口門便闔上。

 

  若非感受到自身的力量快速消失,林敬言也不想用這種方法讓葉修離開,看著逐漸透明的身軀心有不甘的握緊拳頭,結果什麼忙都沒幫上阿……

 

「這裡的路我……老林!」

  

  沒料到葉修的突然折返,那慌亂震驚的神情是以往從未見過,吐出的言語大概是關心的話語,速度堪比黃少天吧,可惜我已經聽不到了,但是我也有我的野心,縱使消失也要直挺挺的離開。站定腳步撥開葉修搭在肩上的手,看著葉修詫異的神情,猛力將人往外推。

「祝你好運,葉修」伴隨著溫潤的微笑,消散於世。

 

「老林!」葉修猛然從床上彈起,連鞋都趕不及穿上奔到房門口那一剎那愣住,門口居然什麼都沒有了……

 

後記:

全部都是我的錯......

 

                                                   

 

 

 


评论(8)
热度(6)
© Jousimies | Powered by LOFTER